資料太多,分成四扁~
第四篇來了!

以下資料來自美國
ASPCA (愛護動物協會)網站,
因為是英文網站,所以潔西就用我的爛英文幫大家翻譯了一下~
大約的意思應該沒錯,因為我有請一位正宗美國佬幫我檢查過了!
除非理查先生的英翻中有問題,不然應該是離原文意思不遠啦~XD

牛排脂肪
Q:我的丈夫愛吃紐約牛排,而且堅持餵把脂肪部份餵狗。這有害嗎? 

A:是的,食用這種脂肪可以潛在危害到您的狗。

雖然狗在他們的飲食確實需要某些類型的脂肪,
但無論是偶一為之或作為一個長期的習慣,都有可能會導致嘔吐和腹瀉,甚至危及生命的胰腺炎。
正因為如此,我們建議您避免餵食牛排脂肪。

甜味劑
Q:據我所知,木糖醇對寵物是有毒的,那其他像三氯蔗糖和阿斯巴甜的甜味劑呢? 

A:目前蔗糖、阿斯巴甜和糖精並沒有被發現像木糖醇已被證明會造成狗或其它寵物的問題。
不過如果大量食用他們,還是會有可能會造成輕微的胃腸道破壞。

西紅柿
Q:我驚訝地的發現我的貓糧中含有西紅柿。那不是有毒嗎? 

A:在這種情況下,答案是否定的。
番茄綠色部分工廠認為是有毒的,因為它們含有茄鹼,這有可能產生重大的胃腸道和中樞神經系統的影響。
但是成熟的西紅柿,是部分食品中通常使用的產品,沒有毒性。

大蒜點心 
Q:我的理解是,大蒜是有毒的狗,但為什麼狗糧裡卻常可以看見? 

A:大蒜對寵物來說的確有毒,而且通常比洋蔥更毒!它會使狗和貓的紅血球發生變化。
但這是在它未被煮熟之前才有毒!
從理論上來說,煮過或被磨成粉的大蒜據稱毒性較低,因為通常二硫化物會在過程中有很大程度上的消除。 
即使是少量的食用大蒜,紅血球也有可能會產生變化!
臨床上通常只有當紅血球大量的變化時,其攜氧能力才有明顯損害。
一般來說,如果不是一次大量的攝取或長期接觸,這些影響對貓比較大!
因為它們的紅血球壽命較短,很可能會引發骨髓的問題。
不過可能性是存在的,有些狗也可能很容易從受到大蒜的影響。 
根據學術上的文獻的說法,我們發現2.5mg/kg的大蒜粉末就會造成心跳緩慢和頻尿的情況。
以20磅的狗攝取1000mg的大蒜粉末來說,一次接觸的劑量就為110mg/kg。 

(潔西OS:他所根據的學術上的文獻說法,我google了半天沒有查到,
我想可能是學術期刊之類的文獻,所以網路無法查到原文,
但大蒜對人體有益的說法相信大家都知道很多,我就不多加贅述,大家自由心證吧!)

火雞
Q:我聽說生的火雞可能對狗是有毒的。這是真的嗎? 

A:生的火雞或其他未煮過的肉類可能會導致問題,特別是如果肉含有有害的寄生蟲或細菌時!
如某些品系的大腸桿菌或沙門氏菌。如果您想為你的狗添加更多的肉或其他蛋白質,
我們建議您尋問您的獸醫,以確定最合適的營養計劃。

鹿肉
Q:請問完全煮熟的鹿肉對寵物仍是有害的嗎? 

A:除非你的狗有食物過敏的肉類,偶爾吃幾口熟鹿肉應不會嚴重危害健康的。
不過重要的是要記住,任何不屬於你的寵物正常飲食的食物,
尤其是那些高脂肪,如燒烤肉,可能會造成胃腸道破壞。消耗大量脂肪的食物也可能導致胰腺炎。 

西瓜
Q:請問西瓜對我的拉布拉多犬來說有毒嗎? 

A:西瓜肯定是可以被人類食用,
而且目前沒有數據表明食用部分種子和果皮有可能產生超出胃腸刺激以上的影響。 
但是如果您正在考慮提供您的狗正常飲食以外的任何食物,我們建議您跟您的獸醫聯絡。

葡萄酒
Q:我的小貓會習慣性打破我的酒瓶來喝流出來的葡萄酒。這是安全的嗎? 

A:這當然不是!您所描述的情形對小貓來說有多種的危險。
首先,碎玻璃可以提出一個物理危險!
因為您的小貓可能會被碎片割到或不小心吃進碎片,損害她的嘴和胃腸道吸收。
其次,紅酒內的酒精會醉倒小貓,
導致嘔吐,腹瀉,動作不協調,中樞神經系統的抑鬱症,震顫,呼吸困難,代謝失衡和昏迷。
如果喝的量過大時,甚至可能發生死於呼吸衰竭!
由於這些風險,我們建議將您的酒瓶移到一個安全的位置,讓您的小貓無法拿到。

西葫蘆
Q:我國9個月大的Yorkie最近搶到了一塊小西葫蘆,她很喜歡它。
所以當我煮這種菜的時候都會給牠一點,請問可以嗎? 

A:我們並不知道。
目前沒有數據表明,西葫蘆可能是有毒的。
然而重要的是要記住,即使蔬菜和植物被認為是無毒性可產生輕微的胃部不適。
因此,如果您選擇提供您的Yorkie一些小西葫蘆,
那麼現在起一定要留意牠的跡象,如有發生胃腸道破壞就立刻停止餵食!




好啦,看了這麼多米國人的發問,相信大家也了解到米國人問的問題並沒有就比較不白爛!
米國人回答別人的問題有時候也是很欠揍...XD (我是說吃冰那題)

重點是,網路上的資訊百百種~
大家閱讀這類資訊的時候,也不要一昧的全盤盡信!
保持適度的懷疑和思考能力,然後自己再想辦法去找有公證力的資料來佐證,這才是最正確的方式!^^


PS:ASPCA還有其他清潔用品 / 花草植物 / 昆蟲 / 人類用藥及化妝品 等相關問答,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b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