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了那麼多次主食,這次來說說點心吧!
潔西自己非常喜歡各式各樣的布丁,比如說統一布丁啦、烤布丁啦、依蕾特布丁之類的~
而且剛好我前陣子又才新買一罐羊奶粉,為了避免豆比妹喝久會膩,
所以就乾脆做成雞蛋羊奶布丁給牠嚐個鮮囉~

要準備的食材有:羊奶粉適量 / 雞蛋一顆 
( 照片上傳時漏了,待補 )

作法:
(1) 準備一個可以進烤箱的碗,沖泡 100cc 的羊奶!( 羊奶粉的量可以依照你喜愛的濃度做增減 )


(2) 拿一顆雞蛋打散備用 ( 其實光用蛋黃也可以,但我不想浪費蛋白,所以就一起打進去了)


如果是做自己要吃的,記得不要打太久,避免把空氣打進蛋裡!醬烤出來的布丁會有氣洞!
因為我是做給豆比妹吃,所以有氣洞也無妨,就隨便吧~


(3) 待羊奶溫度降至 60 度左右,把蛋液加入羊奶中拌勻 ( 羊奶溫度太高,會變蛋花湯唷!and 很明顯的我沒拌勻!哈哈 )


(4) 烤盤中加水,先行預熱


(5) 布丁液加個錫箔紙包起來 ( 醬布丁表面才不會焦!),進烤箱烤 15-20 分鐘就完成啦!


布丁出爐啦,將啷~~~



做出來的成品是表層比較硬,裡層像蒸蛋一樣滑嫩的布丁唷!而且奶香超香的...

豆比妹:媽咪,我聞到了!

豆比妹:什麼東西好香啊~~~


豆比妹:嘿嘿,這是要給我吃的厚?


我才一放到牠的餐墊上,牠馬上就狼吞虎嚥起來了!非常的捧場!


我自己也吃了幾口,很香濃!不需加糖就有羊奶本身的甜味了,熱熱的吃有點像甜蒸蛋!XD


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做看看囉~




同場加映:這個是沒有用錫箔紙包起來烤的布丁,表面有一點焦,看起來好好吃噢...
( 這個比較黃是因為我只有加蛋黃,沒有蛋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b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