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潔西有介紹過,豆比妹的蔬菜類食材都是切丁後冷凍來保存的~

就像外面賣的冷凍蔬菜一樣,一盒裡面五顏六色各式各樣的蔬菜切成小丁,可愛又方便!

但是過不知道有沒有人這樣做的時候,遇到跟我一樣的問題就是:蔬菜會出水,冷凍後會黏在一起!?

尤其是遇到小黃瓜啦、馬鈴薯之類水份多的蔬果,如果不先處理水份的問題,

結凍的蔬菜丁肯定都是相親相愛的「黏作伙」!



起初我都是很笨的用餐巾紙來吸水!

雖然也是可以達到去除多餘水份的目的,但是要浪費很多張餐巾紙~

而且不停的翻動蔬果盆裡的蔬菜丁,儘量讓每個部位的水份都被吸收,實在也很累!

直到上星期,我在宜得利(註) 發現了一個好用的東西...



就是這個!蔬果瀝水器...(我沒拍到外觀照,用別人的擋一下先,待補)





它的構造很簡單,裡面一個濾網,利用離心利就可以去除蔬果表面多餘的水份了~





只要把你切好的蔬果放進內槽裡,然後蓋上上蓋開始轉就行了!

不過不要像我這麼貪心,不管有沒有水份的食材都丟進去!太重你會轉不動!

(我是為了拍照顏色好看,不然地瓜其實沒有什麼水份,不用放進去滴~)





就像這樣...








然後外槽裡就會有被甩出來的水份了~





這是我稍微轉了一下的成果,不過實在太重了!加減看就好~

因為我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所以最後還是拍完照移出一部份的蔬果分二次瀝乾完成的!XD





瀝乾之後的蔬菜丁可以直接找個保鮮盒放進冷凍庫就行了~

冷凍好的蔬果就會漂漂亮亮的散在盒子裡,很好拿取!而不是一大塊分不開,要煮飯還得抄傢伙硬幹一場先囉!









豆比妹:那個玩意兒很方便厚?媽咪省下很多時間可以陪我玩唷!





豆比妹:如果你覺得這日記實用,別忘了幫我媽咪按推薦給她鼓勵一下唷!











註: 宜得利是日本的生活雜貨店,有點像 IKEA,但賣的不全是宜得利自己生產的東西,也有很多台灣製造的小物~

  東西大多便宜且設計簡單,還蠻好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b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