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寫生鮮狗餐的文了,因為老娘我除了食材有變之外,一切都還是大同電鍋處理完成~
開玩笑天氣那麼熱!多在廚房裡待一秒我都覺得自己要融成一攤血水了!
所以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怎麼自製冷凍的雞肉囉~


一般來說,不管是傳統市場的雞肉還是大賣場的盒裝肉,冷藏都只能保鮮兩天!
但我一次都訂三到四份的雞肉,所以回家一定要把肉做成冷凍肉塊來保存,才能確保肉是新鮮的!
可是買回來的肉都是一塊一塊的,要怎麼冰才不會冷凍後彼此相親相愛黏作伙呢?


首先準備一個平緩一點的大盤子,避免有坡度的話,肉容易因為重量滑動~


然後請出我們的小幫手:保鮮膜!!!當然你要用別牌的也行啦,我是買最便宜的~


首先先在盤底舖一層保鮮膜,為的是冷凍後雞肉可以輕易和盤子分家~
不過也要注意盤子要保持乾燥狀態,不然水份結成冰,保鮮膜一樣拔不下來唷!


接下來就可以把一塊一塊的肉放在盤子裡,中間取好間隔讓彼此不會黏住~
肉與肉之間的間距不要太小,請把第二層的肉的壓力也考慮進去!


第一層排好肉還不夠放,當然就是再上一層保鮮膜做為兩層的分界,就可以繼續排了~
然後我相信你們都很聰明,知道第二層要放的位置是第一層間距的那些洞!這樣能更確保第一層的肉不會黏在一起!


最後排完可以再用保鮮膜把整個盤子包好,避免水份流失~
不過這張照片老梁(娘)我忘了拍,請自行想像!哈



將啷~冷凍完成啦!


接下來就是直接一塊一塊從保鮮膜上撥下來裝保鮮盒就可以了,這就是我平常網誌裡出現的雞肉塊盒囉!
不用一盤一盤冰,也不用動刀動槍的死命想把肉從盤子裡拔起來,一切就是這麼輕鬆優雅!
(對,老梁我承認我有在廚房裡死命的用刀子想從肉和盤子之間刺進去來分開它們!所以才研發出了保鮮膜冷凍法...)



是不是超簡單!?學會了還不快給老梁推一個!XD





註:很早以前豆比妹吃的肉我就捨棄大賣場的盒裝肉,改訂傳統市場當天清晨現殺的新鮮雞肉!
雖然貴是一定比大賣場的盒裝肉貴,但是坦白說肉的品質真的有差!
現殺的雞就算是雞胸肉都很清甜水嫩,常常我一邊在切肉,一邊自己也忍不住一直偷吃...
當然就更不用說市場的雞肉還可以把骨架拿回來熬湯,軟骨拿回來烤成零食,整個就是好處多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b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