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小豆比應該還算個小 baby ~
初生的柔軟胎毛短短的,都可以清楚的看到牠粉紅色的皮膚,
配上牠圓滾滾的身材,一直讓我和豆比爸覺得好可愛!

不過小豆比剛到我們家的頭兩天我就發現牠的肚子歪了!
該怎麼說呢,就是肚子一邊鼓鼓的,另一邊卻沒有~



豆比爸很擔心,拍了照片問犬舍的人是怎麼回事?
對方是說我們餵豆比吃太多了...
但是,我們都是按照飼料包裝袋上的建議餵食量在餵的呀!
怎麼可能會太多呢?

想來想去,還是立刻帶去給醫生檢查一下比較好!
所以昨晚就馬上送到醫院去看看~

說到動物醫院,我和豆比爸也是越來越小心謹慎的選擇,
因為我們大女兒賴小米就是讓某家不是很有醫德的獸醫誤診醫死的!
所以這次在豆比的醫院選擇上,我們更是不敢馬虎大意!

本來我們已經決定以後豆比要看醫生,
不管路途的遙遠都要去領養小米的瀚生動物醫院做治療~
雖然說當初只是因為小米的緣份才認識邱醫生,
但事實證明邱醫生的確是一個非常有耐心又專業的好醫師!
而且在不少動物醫院的討論與推薦中,瀚生動物醫院一定都是榜上有名!
小米在那裡的一切治療都很良好,我們對邱醫師也非常的信賴!
如果當初我們沒有棄遠取近的在板橋就醫,或許今天小米也不會走的那麼突然...

不過昨晚豆比爸只是想和醫生確定豆比的肚子只是因為吃太飽的關係而已~
加上下了班好不容易從台北市塞車回板橋,
接了豆比又要再開回台北市實在是有點累又麻煩~
所以又上網查了評價不錯的雙十動物醫院,想說就近去看看也好~
還好,雙十也是一定很不錯的動物醫院唷!


看完了醫生,證明小豆比真的只是吃飽了,所以胃就鼓起來了!
而狗的胃在左邊,所以感覺上就好像牠肚子歪了一邊~

但沒想到的是!
醫生說原來那可愛的嬰兒粉紅並不是可愛,而是皮膚病啊啊啊!!!

還沒從震驚中回復過來的我們,又聽到醫生說:牠耳朵也發炎噢!

什麼!?你說什麼?發炎?皮膚病??
我們都有幫他洗澡和清耳朵啊啊啊啊啊啊!!!

這個消息讓我和豆比爸都訝異的忘了幫豆比拍下在醫院的任何一張照片!
大家就知道我們有多訝異了!!!
但再驚訝也只能聽醫生的話買藥回去治吧!





這個是洗身上的徽菌的,洗完毛沖掉之後抹上這個停留五到十分鐘~


這個是耳朵發炎的藥,一天兩次,早晚各擠一滴~
配合三到七天用棉花棒清一次耳朵!

小傢伙沒健保,這一進醫院就花了快一張藍色的新台幣真可怕!
出了醫院我和豆比爸才放心的去吃晚飯,
豆比早在保溫袋裡睡到了一個不醒人事~





直到回家,這傢伙就自動的醒來!一臉就是充滿電要開始使壞的德性!



疏不知皮膚病的下場就是,準備洗澡吧!



豆比:厚,水有夠熱的啦!
媽咪:不熱你要準備感冒嗎?今天才花了我一張藍鈔票耶!



豆比:呼~這比三溫暖還爽啊!



趕快擦乾才不會感冒!



豆比:媽咪我腳掉進排水孔了啦!



豆比:結束了嗎?我可以出去玩了嗎?



媽咪:想得美!不吹乾你會發霉到變成一朵會動的大香菇!
豆比:好吧,那妳快點嘛~






好啦!洗完澡又是一尾活龍!!!哈哈~








====================== 後 記 的 分 隔 線 ============================

後來豆比使用耳康之後,耳朵竟然不明原因的流血!
我們去瀚生打預防針的時候趕緊問邱醫生,
原來耳康是治療耳疥蟲的特效藥!
而裡面的的成份有一點像我們人類擦痘痘的藥加了水楊酸,會造成患部的脫皮~

因為豆比還是小貝比,皮慮敏感又薄,所以就會脫皮甚至流血!
我們嚇得馬上停用了,換了邱醫生介紹的力歐耳寶~(小米以前就是用這個!很好用~)
質地比較油,但比耳康溫和很多,治療豆比的耳朵發炎剛剛好!

我也問了醫生為什麼耳朵會發炎過敏?
當然有一部份原因是法鬥的皮膚本來就容易過敏,
另一方面是,雙十的醫生教導我們錯誤的方式 => 用食鹽水清耳道!
邱醫生說,就像人類不小心跑進耳朵裡也是會不舒服,會發炎是一樣的意思!

好吧,就算不說耳康和食鹽水的事好了~
雙十的醫生還說我們豆比肚臍疝氣,長大要開刀!
結果邱醫生說其實只要腸子不掉出來就沒關係,沒有開刀的必要!

我不會去說雙十的醫生如何,我只能說以後我只會讓豆比去瀚生看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b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