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陵農場實在是個很不錯的地方,不但有很多的綠地和樹林可以避暑,
潺潺的溪流就像重覆 repeat 的催眠曲一樣,能奇異的讓心情平靜下來~
所以我們家豆比的也終於被催眠成功,不再強求一定要回到家裡才能安心尿尿...



算一算下午二點左右到達武陵,差不多瘋了近三個小時後,
太陽有點轉弱的趨勢,氣溫就像溜滑梯一樣一路往下跌!
穿著坦克背心 + 小短褲,我開始覺得涼颼颼的,趕緊躲回木屋裡等吃飯~
豆比趴著沙發一臉饑餓的臉,實在有點好笑...


豆比:還沒有要放飯嗎?我的渴望+健犬呢?怎麼還不端出來?不要只顧著自己吃梅子啊!我呢我呢?


不過為了要定食定量,所以我們硬是先去吃了晚餐回來才餵豆比~
豆比爸還從餐廳的苦瓜排骨湯中偷渡了排骨裡的軟骨出來給豆比加菜!
但豆比的牙根本就是中看不中用!不到姆指大的軟骨,豆比啃了快十分鐘才吞下肚!
不過想想也好,總比不咬硬吞來得強...


豆比:老頭你拍什麼拍?沒看過小孩耍流氓噢?



豆比爸:臭小子敢跟你爸耍流氓!你再耍給我看看!

豆比:偶..偶..臭.了...媽咪..救.偶...



也許是白天真的玩太瘋了,當我看著這星期的楊宗緯對決蕭敬騰,
豆比就像個小嬰兒一樣仰躺在媽咪的胸前睡到不醒人事,打呼個不停...



入夜的武陵很冷,地板都濕濕涼涼的,心疼小豆比睡得發抖,所以就偷偷讓牠爬進我的被窩裡~
第二天早上充滿電的小傢伙又像一顆新拆封的勁量小電池一樣,四處爆衝!

不過大家都知道,有樹有草有溪流的地方,當然少不了昆蟲蝴蝶青蛙等等的小東西來陪襯~
入夜後的武陵農場真的是遍地有蟾蜍!( 也有青蛙啦 )
等到白天一到,又莫名其妙的就死在林道上!也就是照片裡豆比尿尿的地方...

小豆比一早衝出木屋到處閒晃的時候,竟然趁他老爸不注意,在地上撿了一隻死蟾蜍含在嘴裡銜回來孝敬老爸!
我的天!是死掉的蟾蜍屍體啊啊啊啊啊!!!

等豆比爸一掌拍掉豆比嘴裡的屍體,才發現豆比已經中毒了!不停的口吐白沫!
我被嚇傻了!從來也沒遇過這種情形!人在武陵也不知道該去哪看醫生?
只好立刻撥了邱醫生的手機求救!

還好,醫生說蟾餘的黏液屬於生物鹼,口吐白沫是代表黏液引起了過敏反應!
所以醫生交代我要給豆比用大量的水沖洗嘴巴,應該是沒有什麼大礙~
果然沖完嘴巴的豆比還是活跳跳的,剛才的中毒事件好像只是作夢一樣,沒多久就衝進草地上打滾...
真是的,想嚇人也不是醬子...一一"


豆比:我好的狠啦!有小白花我什麼問題都沒了~


豆比:瞧我跑起來依然有力,免擔心啦!


豆比:只是太陽實在是有點大啊!好熱噢~ 


豆比:瞧~我在清晨的陽光中多清純!什麼口吐白沫我早就不記得了~

媽咪:反正你以後再敢亂撿東西我就揍你!敢醬嚇媽媽!




看到這裡,如果你以為豆比的磨難到此結束,那你就錯了...

回到家幫豆比洗澡的時候,才發現豆比右半邊的屁股上有一個小黑點!小黑點的四周發紅又腫脹!
仔細用手拔下小黑點一看,竟然是類似蜜蜂的針!我的天~
原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有蜜蜂或什麼鬼東西叮了豆比的粉紅小屁股!而且還把兇器留在現場!
不過豆比好像一直都沒發現,導致一路上我這做媽的也一直沒注意到~

晚上又打了一通電話給邱醫生,問牠被蜜蜂叮了該怎麼辦?
還好醫生說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過一陣子就會好了~

醫生:豆比會表現得很痛嗎?
我:ㄟ...我幫牠擦優碘的時候牠抖了很大一下算嗎?
醫生就笑了,一直跟我保證沒什麼大不了的...

果然第二天消腫了,只剩一丁丁紅而已,第三天就看不太出來了...
有時候想想還真是太保護豆比了,沒什麼了不起的傷也在擔心個半死~
或許就要有些有的沒的,生活才會精采~是吧?


豆比:各位阿姨叔叔伯伯,豆比很健康!
   每天 120g 的渴望+美士,外加健犬三分之二罐的飯全都吃光光!
   大便也很結實不會散散的,尿尿是淺黃色的!
   昨天晚上和高加索二個月大的小男生玩得很開心,請大家放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b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