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豆比妹的伙食向來都是豆比爸一手打理的,
因為我家廚房一直是女人( 我 ) 的禁地,所以直到豆比爸上星期出差兩天我才有機會洗手做羹湯~
帕布颱風後的那晚下班我直衝家樂福買菜,發明了我自製的奶油香剪親子丼!
這裡面的青江菜可是颱風剛走的那天買的,一把 29 元好心痛...



廢話不多聊,先來講做法吧~

食材:青江菜一株 / 雞里肌肉兩條 / 雞蛋一顆 / 無鹽低納奶油一小塊 / 地瓜三分之一條
( 青菜類和澱粉類可依照喜好做替換,例如我有時候用白飯或馬鈴著,有時候也用三色豆 )
料理時間:約二十分鐘

(1) 低溫時將奶油放入鍋中融化
(2) 把雞里肌肉放入奶油中用中小火煎至金黃色的,並且確定雞肉內部有煎到全熟
(3) 用剩下的奶油煎雞蛋,蛋黃最好也要全熟 ( 通常為了節省時間和瓦斯,我煎蛋和雞肉是同時進行的 )
(4) 用滾水將青江菜燙熟後切成小片備用
(5) 將事前蒸熟的地瓜切成小丁備用
(6) 將煎熟的雞肉和蛋弄碎後加入青江菜和地瓜拌勻完成


豆比:這是什麼東西啊?
媽咪:我的愛心啊!


豆比:聞起來好香噢!我可以開動了嗎? ( 豆比聞的很急,我根本對不到焦! )


豆比:媽咪拍快點啦!我餓了耶!
媽咪:好啦~快吃吧!


豆比:噢耶~~~



PS: 事實證明奶油的香氣很能吸引狗啊!這一大盤不到三分鐘就喀光了...
PPS: 為了拍照我故意把材料一層層的舖上去而沒有拌勻,沒想到這樣根本看不到最下層的蛋和雞肉了嘛!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b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