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工作很忙,回到家都累了,沒什麼精力來寫豆比的日記~
所以今天來分享一個沒意義的無聊狗食心得好了!

話說我這老媽一直覺得豆比很瘦,不斷逼著豆比爸換更營養的飼料,
所以我們買了日新犬舍原本餵食的希爾斯 puppy,後來又買了美士的羊肉配方 puppy~

前幾天豆比爸無意間發現了一個美國的網站,裡面有一個各廠牌犬用乾飼料的星級評比!
而且該資料似乎是美國 FDA 檢驗調查的結果,所以應該是頗具公信力的~
然後豆比爸就開始查我們所買的飼料等級...
沒想到不管是在台灣很普遍,品牌不算小,且購買容易的幾個品牌都不過三顆星而已!(ex: Hill's, choice, Nuggets etc...)

在有品牌之列中,優格是評價蠻差的一個!CP 值很差,印象中是一~兩顆星而已~
和愛寶差不多是同一等級,但價格跟愛寶差蠻多的!
這點倒是跟豆比專屬獸醫師的說法不謀而合~

好啦,重點來了~最近台灣很火熱的"渴望"果然是榮登五顆星的榮耀!
同等級的還有 Chicken Soup,台灣好像很少見,不過倒是在 PChome 購物裡找得到...
不過五顆星的品質當然也一定要配合五顆星的價格!
"渴望"真的是讓狗主人只能'渴望"啊!!!

所以我們改往四顆星的飼料看看,發現了Acana!
在台灣雖不是非常普遍容易買到,但也不算是沒有名氣~
而且原來Acana跟渴望是同一定公司出品的,所以我想原料的取得應該也不會差太多~
昨天豆比爸立刻買了一包小包的回來給豆比試試~
沒想到適口性還算蠻不錯的,豆比對它很有興趣!

不過在文章的一開頭我就說了,這是一篇無路用的無聊分享~
所以接下來才是我要說的:我在極度無聊的情況下,就試吃了家裡存有的三種狗乾糧!

本來我只是想聞聞 Acana 的味道而已,結果沒想到它的味道出奇的像人的食物!
油味不會很重,有點像某種說不出的零食香味,但香味也不是很濃,就淡淡的~
我就這麼無聊的拿起一顆吃下去...
嗯,口感很像有一種紅色圓柱型品牌的燕麥餅乾!非常扎實!
但一咬開就有一股很濃重的油味,和 Hill's 直接聞起來的那種味道一樣!
口味方面完全沒有鹹味,咬開裡面似乎有包燕麥顆粒?但我沒有仔細在吐出來查看...
總之就是很扎實的口感!
不過老實說,其實那滿口的油味真的蠻噁心的...

不過反正都吃了一顆狗飼料了,豆比爸乾脆把Hill's和choice都拿來給我試...
Hill's 的原本聞起來有一股很重的油味,但吃起來卻出奇的沒味道!
口感跟 Acana 完全不一樣,咬起來很脆,但是沒有任何鹹味...

而 choice 的口感比 Hill's 又更脆,咬開後明顯可以看到顆料中佈滿氣洞,
就好像有一種圓型巧克力穀類早餐一樣,雖然看起來好像很大一顆,
但其實因為裡面都是空心的氣洞,所以其實份量並沒有比較多!
然後同樣也是沒有任何鹹味,也沒有油味,但有一股很淡的羊腥味...

難怪Acana的建議餵食量會比一般的狗飼料少,
我想它扎實的口感,的確是比 Hill's 和 Choice 實在,相對單顆的份量也比較多!

我想如果我是狗的話,我應該會比較想吃美士吧~
感覺要是像穀類早餐一樣泡在牛奶裡吃應該很不錯!口感脆~
不過豆比反倒是比較喜歡噁心的 Acana...(嘔)



總之,以上就是我的不負責無路用狗飼料試吃心得~
參考隨便看看就好:)



ps: 明天要狗聚真緊張,偏偏又給我在兩眼之間冒大痘,很氣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b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