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兜兜媽的網誌在問心絲蟲和除蚤的藥,
乾脆就來聊聊豆比家用的產品吧~

其實我們家從賴小米到阿豆比這麼多年來,都是使用倍脈心的和蚤不到噴劑~
不過我先不說為什麼選擇這兩種, 我先說為什麼不用益百分,寵愛和犬心寶...

大家都知道犬心寶的廣告,標榜著它是 "肉塊包覆",嗜口性佳,狗狗會主動願意去吃~
但請想看看,一盒犬心寶裡面是半年份的藥劑!那麼,藥劑外層的 "肉塊" 需不需要放防腐劑呢?
另外一點很多人都不懂犬心寶和倍脈心都是防治心絲蟲的藥,差別在哪呢?
其實我問過我的醫生,原來其實犬心寶的配方是大約十年前的配方了!
不過因為十年前的配方也並不是就沒有效果,
所以醫生其實也不會主動去告訴飼主兩種藥之間的不同...
在這兩點的思考下,所以我選擇了倍脈心!

至於防跳蚤的藥劑,這就是個人習慣的問題了~
我不使用寵愛和益百分的原因很簡單,讓我來打個比方~
在很多年以前,台灣也很流行洗潤合一的洗髮精,
那時候的飛柔多紅啊!導致市場上的很多廠商開始跟進仿效~
但現在呢?還是回歸洗潤分開,再另外護髮!
所以我覺得連洗髮精都是這樣的時候,藥劑又何嚐不是?
防蚤就使用防蚤的,防心絲蟲就用防心絲蟲的,
畢竟本來就是不同訴求的東西,不應該因為飼主的貪圖方便而硬要合在一起不是嗎?

有些人在網路上可能看過有人說蚤不到很毒~
我自己也曾經猶豫,我要買蚤不到的滴劑還是噴劑呢?
滴劑在頸後一擠就好了,簡單又方便!噴劑要每處都仔細噴到還要按摩...
但問過醫生的意見我才了解,所謂的滴劑就只是噴劑的幾百倍濃縮而已,裡面的成份是完全一樣的!
那麼,把一種殺蚤的藥濃縮了幾百倍,萬一舔到了,那當然很毒!
所以為什麼蚤不到的使用方法是要滴在後頸,就是要確保寵物不會不小心吃到肚子裡!
只要沒有吃進肚子裡,應該就對寵物沒有什麼關係,要不然蚤不到應該早就出問題了~

這就是我們家為什麼選擇這兩種產品的原因~
不過其實這也不是絕對正確的選擇,只是我得到的訊息和思考是這樣而已~
大家就加減參考看看囉!




ps:順帶一提,以前小米吃倍脈心我都要用強塞的,
但豆比妹竟然笨到搶著吃!完全就是貪吃鬼再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b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