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節這次的三天連假,潔西我硬是推了公司的活動沒去工作,
全家來個三天兩夜的小琉球渡假~

本來老先生是說要去墾丁和小琉球二選一的~
我想了半天,墾丁每年都去,兩個人帶著一隻笨狗又不能住飯店,倒不如去看看沒去過的小琉球比較好!
於是星期五晚上下了班,豆比爸就開始忙碌的準備著明天出發在路上要看的 DVD,我則是忙著整理行李洗衣服~
兩個人忙進忙出,就是怕隔天出門太晚會塞車,趕不及最末班的船!

星期六一早起床,就聽見豆比爸一聲大喝:硍!誰叫你咬的!
原來臭小鬼一早藉著出房門尿尿的時候,把豆比爸昨晚的兩片心血給咬爛!包括我們租來的 DVD...
(我當然沒拍照,豆比爸氣的要殺人,我沒種拿相機出來!)
好不容易打了狗,重燒了片子,連早飯也沒吃就連滾帶爬的上高速公路,結果還是遇到大塞車...

一整天就是一邊看赤壁一邊嚇死人的趕路,
開到台南還是哪的時候,天空突然變的好黑!我話才說完,竟然開始下起瘋狗雨!


瞬間雨勢太大了,高速公路都積起水來了!
我們又是開最內線,好幾次過水車子都會大大的搖晃,嚇死我了!
不過我老公不虧是很會撇車的老頭,我們不但有趕上船,還有時間到對面去買櫻花蝦來吃咧!

星期六的下午四點半,船站裡等著要搭船的人好多!



船蠻大的,有分上下層,應該載個二百個人沒問題~
裡面有電視,有冷氣,還有大電風扇!
只是前中後三台電視放的是不同台,有一點吵就是了...




船的後面為了方便小琉球的居民,所以是可以載貨的,連機車都可以上船唷!


甚至連剛拜完的大豬公...



我沒看過這樣的豬公,忍不住拍了好幾張~XD


這船是隨到隨上,沒有在劃位的!
反正大約滿載了就開,所以連小比比也有位置哩~

豆比妹:媽咪,我好緊張噢~我要不要先吃個暈車藥啊?


嗯,老實說船雖然大,但是船長也是撇船一族,所以我覺得比我想像中的還晃!
簡直就是在坐大型的快艇一樣!感覺到一直在破浪!
所以上船後拍完照,我就和豆比妹佔了最前排的一整排座位,躺著補眠啦!免得等下真的暈船就慘了...

船開的很快,大概是三十分鐘左右就到了~




港口的遊客真的超多!
我們一下船就看到好多好多人在排隊等著搭船回東港~

而且現在腳踏車真的是超紅,超多人都自己帶車來騎的!


豆比妹:嘿嘿,到了這是哪裡啊?好新奇唷~

豆比妹:有海的味道耶,好有渡假的fu~


豆比妹:好多阿婆在賣小卷片耶,看起來真好吃!

潔西:不要一天到晚想著吃,先想想辦法治治你滿身的荳荳比較實際吧!
豆比妹:哪壺不開提哪壺...一一



到了渡假村,因為天也黑了,大包小包的還拉著一隻又笨又胖的狗,所以也沒拍照~
因為對小琉球不熟,也不知道需不需要租機車,乾脆也就沒租!
在車上問了司機大哥才知道我們住的地方離港口的市中心雖不遠,但走路是不會到的!
而渡假村裡的餐廳也才蓋了一半還沒完工!要是不到市區大概是沒飯吃了...

不過還好豆比爸很會和人打成一片!短短十分鐘不到的車程就和司機先生混得很熟~
原本司機先生答應等我們安頓好行李要載我們去市區晚餐,結果市區沒去卻帶我們去認識了渡假村的老闆!(司機的哥哥是老闆!)

大概真的只能說是緣份吧?好幸運,一下船這頓晚餐就給老闆請了~
我們坐在海邊的木頭桌椅,認識了四個東海大學景觀設計的學生和渡假村老闆兄弟~
就著不太明亮卻很有情調的燈光,吃著小琉球最有名的水餃和香腸配著啤酒,天南地北的聊天!

約莫十點左右,老闆還帶我們去港口看人家剛從海上打回來的魚~


因為地質的關係,小琉球這裡補到的魚貨幾乎都是珊瑚礁魚種~


當然我們也不是光看!
老闆很豪邁的買下第一張照片中的鶯哥,還有這張照片裡面的倒吊給我們當消夜唷!


好啦,我知道你們很關心豆比妹!這篇日記裡都沒什麼牠的照片...
看魚其實牠也有去啦!但是那胖子一直去逗弄地上的魚,所以下場就是...

豆比妹:蓋嘛不讓人家看啦,我只是聞一聞而已嘛...


豆比妹:不要醬嘛,我也想了解一下小琉球的魚啊...


回到渡假村,我們吃了很好吃的紅燒倒吊,喝了很美味的鶯哥魚湯~
海風吹拂在身上涼涼的很舒服,這才是渡假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b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