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最近豆比妹的月經來了,而且這次還伴隨著經痛~
在豆比爸的幾番靠夭之下,星期天一整個下午我都耗在廚房裡當孝母!

廢話不多說,先來看看這次的食材:
菠菜 1 株 / 大蒜 1 顆 / 紅蘿蔔少許 / 洋菇 5 朵 / 雞胸肉 150g / 羊肉 200g

這次會選擇菠菜是因為豆比妹較少攝取深綠色的葉菜~
而菠菜富含維生素(A/B1/B2/C)、β-胡蘿蔔素、葉酸、蛋白質、鈣、磷、鐵、食物纖維等成份~
可修復抑癌因子及腫瘤的蔓延、抗氧化、防止細胞內基因損害,維持細胞正常功能!

大蒜則含有蛋白質、維生素 (B/C)、鈣、磷、鐵等礦物質~
內含的大蒜素有抗菌、抗黴、抗氧化性,並且可以減低膽固醇!( 減少 LDL 並增加 HDL )以及降低血壓的功效!

為了維持豆比妹攝取營養的均衡,食材的多樣化是必須的!
所以這次就選擇了這兩種蔬菜來做替換,順便幫豆比妹生理期小補一下囉~


作法:
(1) 蔬菜洗淨切段或片備用,大蒜切一半壓碎,一半維持半顆狀 ( 大蒜照片忘記拍了 )




(2) 雞肉與羊肉退冰後切片備用,配合羊肉的原因是怕菠菜沒有油會澀,取羊肉的油脂掩蓋,避免狗仔不吃~




(3) 用少許油將大蒜爆香,炒一下紅蘿蔔和洋菇~( 當天用單眼,所以以下油鍋部份沒有拍照,怕油噴到!)

(4) 放進羊肉和雞肉翻炒

(5) 當肉快熟的時候再加入菠菜,避免煮太久營養成份流失~

(6) 確定肉和蔬菜都熟就可以起鍋裝盤了


不騙你們,真的香的不得了!
我有偷吃了好幾口,有用油炒過的還是比清蒸的好吃!
而且橄欖油或者葵花油等的油品也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有空的人可以偶爾用炒的慰勞一下狗仔唷~


我一起鍋,豆比妹可是立刻從豆比爸懷裡掙脫飛奔過來!


因為剛起鍋太燙了,我罵了牠幾句不准牠偷吃,給我裝可憐咧~


豆比妹:還要等多久嘛...


豆比妹:媽咪我好想吃!快點給我吃嘛~求求妳!求求妳嘛~~~


豆比妹:厚~就後呷ㄟ!


激動的連快門都抓不住的豆比妹~


豆比妹:想吃嗎?快叫你們的媽媽煮吧!好吃噢!






PS:上星期天在外出的車上,豆比爸和我有了以下的對話...

豆比爸:妳看小比比很想要上來坐,這眼神妳看了都不會心軟嗎?
潔西:拜託,牠屁股流血耶!會沾到我的褲子!
豆比爸:小比比都經痛了,那~~~麼( 請拉長音3秒 )可憐,妳還不對牠好一點!
潔西:靠夭噢,我經痛的時候你怎麼都沒有對我比較好?
豆比爸:ㄟ,人家比比半年才來一次,妳每個月都來,煩都煩死了...
潔西:硍.........

這樣大家知道我在家裡的地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b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