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加入生鮮狗餐的同學越來越多了,但煮來煮去好像都是那幾種食材~
雖然知道狗仔要多攝取不同的營養,但又害怕選到狗仔不能吃的東西而怯步...
所以潔西就來提供一個以前看過的資料給大家~

以下資料來自美國
ASPCA (愛護動物協會)網站,
因為是英文網站,所以潔西就用我的爛英文幫大家翻譯了一下~
大約的意思應該沒錯,因為我有請一位正宗美國佬幫我檢查過了!
除非理查先生的英翻中有問題,不然應該是離原文意思不遠啦~XD


杏仁
Q:無論何時,只要我在吃杏仁或巴西堅果,我家的Yorkie也喜歡吃一點,有關係嗎? 

A:好消息,目前沒有數據表明巴西堅果或杏仁(杏棗)是有毒的。
他們可以吃,但是如果大量食用會造成胃部不適。
所有堅果類皆含有脂肪,會導致胃腸不適,如嘔吐和腹瀉。
高脂肪食品的內容也可以產生一種潛在的炎症狀況,著名的為胰腺炎。
此外許多堅果產品含有鹽份,如果寵物從堅果攝取了大量的鹽,有可能鈉離子中毒。

茴香油
(八角油)
Q:請問對狗來說茴香油是有毒的嗎?我有聽人說過,但我找不到任何相關的資料佐證。
我喜歡在做餅乾時加入些茴香油,你能給我一個答案嗎?
 

A:我敢打賭你做的餅乾一定很好吃!
對狗來說,如果大量的攝入茴香油會使胃腸道不適,以及輕微的中樞神經系統的抑鬱!
不過用於烘烤餅乾的量不會構成問題!

鮪魚
Q:請問我可以用鮪魚罐頭來餵貓嗎?我聽說鮪魚含有汞? (潔西OS:我倒是沒聽說過鮪魚含汞,難道是污染?)

A:
偶爾餵食鮪魚應該是無害的。
雖然汞的確通常存在於鮪魚,但並不是那麼大量,所以這可能不是一個問題。
但是如果你只餵你的貓吃鮪魚就有可能構成重大問題,因為會導致營養不足!
例如,鮪魚中沒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E,這可能導致黃脂病。

角豆片
Q:我最近在健康食品商店買了角豆片,並想利用他們來做狗餅乾行嗎?
(潔西OSCAROB角豆是一種代巧克力,又稱可諾或角豆粉~
是來自一種四季常青的豆科植物,味道很像可可,但不含咖啡因和可可鹼!
是一種具有巧克力顏色和風味的天然配料,常作為可可粉的有效替代品。
除了口感像極了巧克力外,且不含咖啡因、可可鹼,沒有巧克力的興奮劑負作用。)

A:
雖然它往往是用來替代巧克力,但角豆樹已經沒有任何有害的咖啡因類似物質,所以我們不認為這是一個問題。

不過如果你的狗是攝取大量的角豆,輕微的胃部不適是可能的,所以不要讓牠吃太多。

起士
Q:我的狗可以吃美國起士嗎? 

A:
這取決於牛奶。
奶酪和其他乳製品不被認為是有毒的,除非他們損壞或發霉。
然而許多寵物消化系統並不習慣乳製品,有可能會導致嘔吐和腹瀉,嚴重時會可導致胰腺炎。
正因為如此,我們不會建議提供大量的奶製品給您的狗。

巧克力
Q:巧克力對狗來說有毒,那貓也是嗎? 

A:巧克力的確對貓以及其他寵物來說都是有毒的!
根據不同的類型和數量攝入巧克力,
可能會導致嘔吐,腹瀉,多動,氣喘,心律異常,震顫,驚厥,甚至死亡的嚴重案件。
由於其毒性的潛力,我們會建議不要讓您的貓食用巧克力。

可可粉
Q:我最近幫我的狗買了一包狗用的巧克力豆,但是當我看了看成分,我看到它們含有可可粉。這些狗安全嗎?

A:妳能為你的狗狗把關成份是非常好的!
在狗用食品中的可可粉含量是非常小的,因此我們不認為會造成任何問題。
如果他一次吃完一整包可能會有點輕微的胃腸道破壞。
因此偶爾吃一些是不必擔心巧克力中毒的。 

芫荽
(香菜)和荷蘭芹(洋香菜/巴西利)
Q:我想在家種些香菜和荷蘭芹,請問這些對貓有害嗎? 

A:
芫荽和荷蘭芹被認為是無毒,可食用。
然而根據不同分量的接觸,這些植物含有多種化合物可能會引起一些胃腸道刺激。

玉米
Q:我一直想知道玉米是否對狗有害?據我所知某些狗食品裡都有填加。 

A:
對寵物來說,玉米不認為是有毒的。
然而某些動物有可能對玉米過敏,就像人類會有食物過敏一樣!
如果您認為你的狗或貓可能遇到了食物過敏問題,
我們建議你與當地獸醫評估和確定是否有食物過敏或其他健康問題的存在。

蔓越莓
Q:我想給我的狗吃一些蔓越莓,以防止泌尿系統感染。請問這是安全的嗎? 

A:
正常情況下,除了吃一些植物可能會造成腸胃輕微的不適之外,
據我們所知,在這方面並沒有數據表明蔓越莓對狗是有毒的。
但請考慮到前另一種對寵物來說有潛在毒性的水果-葡萄,在10年前並沒有人發現!
所以我們無法安心的確定蔓越莓對寵物來說是絕對安全的。
我們建議您詢問獸醫的意見,用最好的方式來維護狗狗的泌尿道健康。

黃瓜

Q:
狗吃黃瓜是安全的嗎?
 

A:
目前沒有數據表明黃瓜對於狗狗有潛在的毒性。
然而重要的是要記住即使是蔬菜或植物被認為是無毒的,但食用後仍有可能輕微的胃部不適。 
雖然ASPCA通常不主張餵食你的寵物人類的食物,
但如果您要餵食黃瓜,請一定要留意寵物的反應!
如果您發現任何症狀,這立即停止餵食。


資料太長,請繼續閱讀 狗能不能吃大搜查 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b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