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經痛一文,很多人回應問我:豆比妹可以吃四物嗎?
在我看來,其實除了確定不能吃的那些東西以外,我都不會排斥讓豆比妹偶爾吃一點~
營養本來就是要多攝取各種不同的東西才會均衡!

而且不管好的食材還是不好的食材,一旦攝取的太多一樣都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就拿我小時候來說,因為西爸知道我愛吃鳳螺,就幫我醃了一大鍋!
我一個晚上就把它們全部吃完,想當然爾半夜就掛急診了...
你說鳳螺有毒嗎?其實也沒有!
所以在煮愛心狗餐時,千萬要記得過猶不及的原則唷!

好啦,回歸正題~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豆比妹的經期料理:四物菠菜羊肉凍!

食材有:四物雞精 / 菠菜兩株 / 羊肉 200g / 洋菜適量

四物雞精和菠菜和主要是希望能補血和補氣,
羊肉是要壓過四物的味道,讓牠不排斥中藥的味道,願意吃進去!
而洋菜當然就是要把全部的東西變成凍狀,讓牠想挑也無法挑出牠不想吃的菜!( 多麼心機的一道料理XD )

作法:

(1) 菠菜洗淨切小小段備用


(2) 羊排退冰後,切成丁狀備用 ( 可是我那時腦殘,只有切成條狀,後來覺得要丁狀比較好 )


(3) 把洗淨的菠菜用水川燙


(4) 菠菜撈起,燙菠菜的水倒進碗裡備用




(5) 用新的水將羊肉燙熟撈起備用,然後燙羊肉的水就可以倒了
     (燙肉的水會有些浮油浮泡,所以我不直接用燙菠菜的水來燙,因為菠菜水待會兒會用到 )


(6) 把鍋子洗淨後,把原來的燙菠菜水倒回鍋裡加熱,然後倒進二大湯匙四物雞精和一碗水煮沸
     ( 我家的兩匙大約有半瓶雞精左右的量了 )


我用的雞精是這種,倒出來真的有四物的味道~


(7) 煮沸後開始加入適量的洋菜溶解在水裡,使它能凝結成凍
     洋菜的量沒有一定,你希望Q一點就加多一點,不要太硬就加少一點


我用的洋菜是這種,因為在菜市場買不到洋菜粉~
老闆又說洋菜粉是合成的比較不好,要我用天然的洋菜條 ( 菜燕條 ) 是一樣的作用,
我的心得是,這玩意兒要先泡水可能會比較好使用,不然很難把它煮溶,要花點時間!


(8) 等待洋菜完全溶解,並確定洋菜的量足夠使湯凝結成凍,就可以加入剛才燙好的菠菜和羊肉了

(9) 將湯裡的食材拌勻,倒進你想成型的容器裡  ( 以上的量,我剛好裝成兩碗,一大一稍小 )


雖然沒有加進燙羊肉的水,但還是會有羊油,可以壓過菠菜的澀味


(10) 放涼待冷卻之後,碗裡的湯就結成凍了!用牙籤在碗的四周輕繞一圈可以輕易的把它倒出來~


不過倒的時候手指頭要抓好碗,不要把碗摔出去了!


因為料會沉澱的關係,所以碗底的料會比較多一點,無傷大雅~


切開來的剖面圖,滿滿的菜和肉,突然有一種菜肉餛飩的 fu!XD
不過其實我覺得我的水應該再多加一點,料好像太多了...


豆比妹:靠!你到底是要拍多久啊...


豆比妹:快點給我吃啦...


PS:切了一半給牠吃,果然很捧場的吃光光!一點也不在意有四物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b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