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潔西講了很多烹調的方法,不論是用水煮還是用電鍋都蠻方便的~
但我想可能很多狗友和我們家一樣,開火只為了一隻狗!( 什麼世界?阿狗天天吃現煮的,主人卻天天外食! )
每次買的紅蘿蔔、胡瓜之類的蔬果都不易保存,一條胡瓜從星期一吃到星期五已經快要開始壞了!
但是還有半條來不急吃,要丟掉實在很浪費...
所以今天就由豆比妹來教大家怎麼保存生鮮食材吧!

豆比妹:嗨~我媽咪說前兩篇日記我都沒出現,所以叫我來告訴大家我的晚餐都是什麼保存的~


豆比妹:其實我媽咪都是固定週末的早上去傳統市場幫我買當週的食物回家~


豆比妹:回家之後她就會把所有的魚啊、肉啊、蔬菜啊,全部都切好分裝在保鮮盒裡冰在冰箱!


豆比妹:可是以前蔬菜都放在冷藏很容易吃到後面就不新鮮了,
    所以媽咪就想出一個方法就是全部切丁做成冷凍蔬菜冷凍起來!
    醬就可以保存的既新鮮又持久,不用擔心浪費食物囉!





是的,蔬菜就是切丁後直接冷凍!
聽起來是個很不聰明的方法,既然都要冷凍了蓋嘛還要自己買自己切?直接買冷凍蔬菜包不就好了?

其實也沒錯啦,只是冷凍蔬菜你不能自己選擇要給狗子吃的菜色啊!
像一般最常見的就是三色豆組合,裡面的玉米粒和青豆粒常常因為不好消化而會直接拉屎排出來!
再說,冷凍食品的製程乾不乾淨?品質是不是良好,比較難用肉眼判斷~
所以我選擇買我自己幫豆比配的蔬菜切丁,做成冷凍蔬菜!
至少食材都是自己去市場買的,品質和鮮度一定也比市售的冷凍蔬菜包好囉!

這是豆比妹某一週的蔬菜盒,有紅蘿蔔和小黃瓜!


另外我還把澱粉類的馬鈴薯也成另一盒,比較容易控制澱粉和蔬菜分別的量!
有注意到嗎?冷凍的馬鈴薯也不會有氧化變黑的情況唷!( 馬鈴薯一但氧化豆比妹就不愛吃了,嘴超刁的! )


然後雞肉和魚肉也都切成適合的大小之後,分別用保鮮盒裝好,方便每天晚上直接拿取烹煮~




其實看起來好像很麻煩,但一星期就麻煩那麼一次~
之後每天回家只需要從冷凍庫拿出食材,取出需要的份量擺盤就可以用電鍋烹調了,超方便的!
準備的時間全程不超過三分鐘唷!


煮好之後也只需要把雞肉和魚肉取出來切塊就好了,
再也不用因為蔬菜太燙或太軟不好切而煩惱!直接倒進狗碗裡就好囉!

而且冷箱看起來也乾淨又整齊呢~


豆比妹:你們都學會了沒啊?
    覺得我老媽教得不錯的話,幫她按一下推薦或左邊的廣告鼓勵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b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