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比妹開始吃生鮮至今也一年半多了,剛開始的那段時間我很常在注意哪些東西是狗不能食用的~
但是能吃或不能吃的說法,除了固定的那幾種之外,實在是眾說紛云!
支持生鮮飲食派的,和支持狗最好只吃乾飼料派的說法自然不會一樣~
很多容易搜尋到的數據又幾乎是針對人類做的研究,有時也無法套用在寵物身上,
到底該信誰,常常搞得自己很頭大...

以前當然也有人罵過我:既然有人提出了,就有可能是真的!何必拿狗來當實驗品?
但是很抱歉,這或許是大部份人的想法,但絕對不是我做事的方法!
如果不難做到,那為什麼不去求證呢?
所以一直以來,我對於不管來自網路或市面上的書籍的說法,
我始終都抱持著自己的一套思考,不會全然盡信!

書籍的資料可能還好一點,但網路資料很多都是轉貼來又轉貼過去~
這些文字到底是誰寫的,誰提出的有時根本不可考,可信度也有待商確!
我的選擇是,儘量對於你看到的資訊保留一些懷疑~
然後針對你懷疑的部份,再搜尋可靠的資料來證明它的說法是否正確可信!
所以前陣子我最常開的網頁竟然是農委會啦,國家科學委員會之類的!!!
這大概是我當學生的時候,想都想不到的吧!XD

不過潔西說的這麼嚴重,其實也沒那麼麻煩~
這一年多來我的心得就是:沒有明確相關動物研究的數據指示對寵物有毒的食物,就是可以攝取的營養~
但就像人一樣,營養是要多方面的攝取,不是看到地瓜好就猛吃地瓜!
就像多喝水對身體好,但喝太多的水也會水中毒的意思是一樣的!
過猶不及,在任何事情上都是適用的道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be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